教牧分享(2020.12.6)

「活出召命」譚婉薇牧師

  弟兄姊妹你在人生生命的日子,你是為誰去走過?一生的日子為著自我發現、生命的成就去走過、抑或為著養妻活兒一生去付出、為著家人摯友同道去一生鼓舞同行付上你青春的歲月、抑或在基督耶穌裏在你人生的歲月活出你的召命?

  你是否覺得在你認識接觸的人當中,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特色與氣質,簡單去說每一個人都在流露著一種信息。相信我們總見到到有些人生命是一篇苦毒怨懟的信息、亦有些人一生是幫助人祝福人建立人的樂章。

  人很特別,每一個信主人無論好的特質或是不好的特質,都是可以感染人影響人。所以好的特質會有好的見証將人帶到上帝面前,即是同樣說不好的特質會失見証並且絆倒人。

  在馬可福音經文當中第一章一至八節,有一位人物施洗約翰,他的生活生命就是一篇信息,他是一篇怎樣的信息?他不是為自己而活,他是為別人而活,為基督而活。約翰人生的特色是什麼?他是為人去鋪路,去傳講悔改的信息。施
洗約翰是誰?他出生在舊約新約之間,對於活在舊約的人,很長時間常常盼望彌賽亞,他們的時代活在沒有先知聲音,聽到施洗約翰的呼聲,是一個盼望。無論對於兩約的人,施洗約翰不是為著自己,不是傳講自己,而是他的生命是為主預備道路的使者。

  今日是將臨期的第二主日,將臨期第二主日的主題是悔改。施洗約翰的生命的召命是,生命呼喚的信息是叫人「悔改歸向主」。

  他的服侍是為主預備道路,正如以賽亞書:「看啊,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預備主的道,修直祂的路,指明施洗約翰是為主鋪路,使人的心思歸向主。我們的心是如何?大家認不認識你的心是如何?倘若我們真正認識自己的心,我們的心有很多高低不平,彎彎曲曲的路,真正的悔改是鏟平並修直我們心中的路。我們的心不只要轉向主,並且我們的心有否阻塞,甚願讓主在我們心裏有通達的道路,以致在我們心中可以有地方讓主掌王權居首位。以賽亞書記載,當時君王出巡的圖畫。昔日君王出巡是十分隆重,必定有使者為他先做準備,把道路打掃乾淨,為預定的出巡路線作好一切準備。施洗約翰的角色,就是成為這樣一位使者,為彌賽亞的來臨作好準備。施洗約翰的召命建基於上帝早已頒佈的召命。今天我們要作的事,我們的生命,是要預備人的心,讓這個王進入我們眾人的生命。

甚願我們每一個弟兄姊妹知道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召命,在這艱難患難的日子,靠著聖靈,活出召命的人生,將人完完全全的帶到上帝面前。

2020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