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1.05.02)

「彼此相愛」 羅廣權宣教師

本週三代經課之一乃約翰一書4章1-11節。其中10節,是門徒約翰提及的一個聖經真理:「不是我們愛 神,乃是 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從歷史和現況的角度看;從不斷的戰爭、不公義和資源不公等等的角度看,人類從不能算是很有「愛」的,而是常常選擇性地和有條件的去愛。所以門徒約翰提醒我們,我們的創造主上帝因為人類的罪也為了挽回人類與祂的關係,以耶穌基督作了挽回祭,顯明祂對我們的愛。因此,信徒群體是要見證神的愛在我們中間的。真正有愛心的,應當在信仰群體中彼此有愛心的接待。

門徒約翰在1-11節,用三個「親愛的 」來表達信仰,處處表明這位牧者愛教會和弟兄姊妹的心。在教會的歷史和傳統上,我們也真知道門徒約翰愛教會的心和各種行動。同樣地,我們也應當繼續努力學習如何讓人看見我們的彼此相愛,而不止是在舌頭或頭腦上。「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 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 神而生,並且認識 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 神就是愛。(4:7-8)」。 求主幫助我們!

2021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