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1.05.09)

「愛的源頭」 譚婉薇牧師

今天是家庭主日,亦是母親節,祝福每一位母親身體健康,心靈健壯,享受主耶穌基督豐盛的厚恩擁抱與環繞。深信母親對自己所生的兒女的愛是無微不至,視兒女為珍寶。聖經亦有對母親對兒女的心常常放在心上,並且憐恤自己的兒女。「婦人焉能忘記他喫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賽49:15-16

看見今日很多的家庭有很多的愛、尊重與保護,同樣亦看見很多家庭很多的生命因著家庭的失序、破損,以致原生家庭因著罪的傷害帶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衝突、張力與撕裂。

今日在這個大時代當中,如何重整家庭的關係?甚願每一個生命結連與主的關係,整個家庭要以基督為首,家庭成員彼此澆灌,生命才能彼此滋潤。在家中我們澆灌的是什麼?最重要是神的話語,並且每一個家庭需建立家庭的祭壇,可以一同用詩歌讚美頌揚生命的主。

因為人若不在主裏面,若離開了主,就不能作什麼,相信若我們離開了主,很難在家庭建立親密的關係,同樣在教會亦很難建立和諧合一的關係。

我們要常常在主的愛裏面,我們的心靠著聖靈一步一步學會尊重、接納和繞恕。
願主祝福我們每一個,常常在主愛的裏面,才能在這黑暗撕裂的世代,心裏有力量去行走人生每一步。

甚願在家庭主日,母親節的日子,我們更思想愛的源頭,就是神是愛,上帝以永遠的愛愛我們。我們在主的愛中亦要遵守祂的吩咐:「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約15:12

2021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