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1.05.30)

「主坐著為王」 羅廣權宣教師

今天三代經課之一是以賽亞書6章1-8節,其中包括有很多人對其有深刻體會的經文:「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8節)。這經文成為很多人蒙召或回應上主的美好提醒。

不過如果細心研究上下文,經文不單止正對當年的以賽亞先知或今天的我們發出呼召,更有一個重要的大前提:「主還是坐著為王,正接受榮耀的敬拜」!面對當時的局世的不穩 (烏西雅王駕崩),經文提醒,我們的主上帝還是配受敬拜和榮耀的神;祂還是坐著為王,因為唯有祂是真神!因此,以賽亞先知的被呼召就有信心的基礎和盼望的根基,只因神活著而不是以賽亞先知有什麼能力或信心。相反,上主一路慢慢地建立這位無信心但懂得依靠主的以賽亞先知。讓我們看見先知的真謙卑和成長。

因此,面對現世的不穩、疫情的反覆、經濟民生的挑戰等等,經文對今天的我們應有更廣泛和深刻的提醒。求主幫助我們能學習聆聽祂的呼召和怎樣回應主,並且堅定相信和看見神還是在亂世中坐著為王!

2021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