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1.06.20)

「父親的心懷」 譚婉薇牧師

 

今天是家庭主日-父親節,祝福天下的父親身體健康,心靈健壯,身心有能力承擔你的家庭,並且有從天上而來的愛保護家庭。

「子孫為老人的冠冕;父親是兒女的榮耀。」箴17:6

相信作為一個父親是兒女的榜樣,作為一個父親最渴想給予什麼自己所愛的家庭和兒女?很多時候,作為父親,期望妻兒能夠安居落業,免去一切對生活的憂心和牽掛,除了生活的安居,更期望子女能夠學業有成,基本上仍是期望下一代有優質的生活。這些是無可厚非,作為父親,有否在家庭建立禱告的祭壇?將整個家庭的生活與信仰連結在一起,教導家庭以敬畏神倚靠神為生活的優先次序。建立以敬畏上帝事奉上帝的態度度每一天的日子。

面對今日的下一代,無論他是你的兒女或是教會的肢體,我們以什麼心懷對待他們,覺得他們的價值觀念與我們大大不同,並且他們的喜好別樹一格,今日兩代的溝通實在有很大的不同,無論在性格、成長、習慣、喜好與價值觀念很大差異。當中彼此之間面對很大的張力與掙扎,作為父親的你,如何關心與兒女孫兒的人生成長路,並且在教會的生活,如何與年輕的一代,可以禱告守望跨代同行。

今天在地上的日子,可以有很多的追求與選擇,特別在此刻,面對移民潮的日子,我們帶領家人在人生路上選擇一個什麼方向?深信無論我們的人生在一個什麼地方成長,最重要是我們仍要帶領生命,以認識神、敬畏神、事奉神為我們人生的藍圖。

「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

2021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