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1.07.18)

「神是愛」 陳瑞梅宣教師

 

「神是愛,祂愛我比天高,神是愛,祂救我為我釘十架,在各各他山上把血灑,讓我知道神是愛。

神是愛,祂愛我比海深,神是愛,祂愛我為我犧牲,一生跟祂腳步不走差,讓我知道神是愛。………」[1]

這首「神是愛」的歌詞來自齊唱新歌第一集。在那個年代,無論教會聚會、私人享受,很多信徒都愛聽著又唱著的歌,因為人人都需要「愛」及「被愛」。作詞人用心地把神的屬性刻劃出來,這首歌也成了那個年代經典金歌之一。

那年:我同樣聽着這首歌,也被歌詞深深吸引著、更被歌唱者的情感所牽動、更大大被神恩厚愛所觸            動。
當年:我還是個信徒,享受着神家裏快樂的生活日子。
現在:我成了教會教牧同工,奉命被差遣在教會服事。
今天:大家都被神呼召成為神的兒女,都因經歷神的愛。
他日:無論環境如何?日子如何?我們都要堅守站在主旁,因為神的愛堅固我們。
往後:我們仍繼續努力生活作活的見證人,盡心見證主名,因為神愛的恩典充滿你心。

詩人說:「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是何等的大!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因為他知道我們的本體,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詩103:11-14) 神愛長闊高深,筆墨難以盡述,盼望我們仍有氣息的塵土,時刻銘記神愛在心中。

[1] 取自「齊唱新歌第一集」。作曲、作詞: 吳秉堅先生。

2021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