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1.10.10)

教牧分享:活出信仰                                               陳瑞梅宣教師

多加團契於9月25日參觀了「廚尊」(這是一所為殘障人士和弱勢社群提供自力更生的社企)。[1] 活動內容包括:製作曲奇餅,部份製成品用作銷售,以支持社企運作、了解「廚尊」的創辦理念及運作、午膳享用社企的餐飲(美食由受聘該社企的殘障人士製作)、服務體驗(預備飯盒及派發飯盒給百多位基層人士)。是次為難得的體驗,也邀請參與者分享心聲,現輯錄部份如下:-

A君:好欣賞並參予「廚尊」這個活動讓我加深瞭解這機構。佩服他們培訓並讓一班有缺陷的人可以有尊嚴地工作並能自力更生。「廚尊」地方整潔,食物也很有特色,味道也不錯。肯定會再來!

B君:我欣賞「廚尊」的創立和構思,帶着關愛和耐力去訓練殘障青年不單有謀生技能,還能提升其生活素質與生命價值;我欣賞其攤檔的設計,使客人和廚師有近距離接觸甚或溝通予以鼓勵;我欣賞這群成才青年的專注與敬業樂業。

C君:參觀「廚尊」看到這個社企可直接幫助到社區的弱勢社群免費有熱飯盒覺得很有意義。我們作為基督徒也應該多支持這類的社區服務。希望合一堂可多帶領我們對社企服務多支持及參與。

D君:是次讓我了解「廚尊」是幫助殘障人士,透過獨特培訓,如:烹飪課程、團隊建設和零售等,讓他們可以自力更生,貢獻社會,更重要是讓他們回復人性尊嚴、能勇敢、堅強地生活。我深受感動,已取得聯絡方式,以便成為義工,也會積極宣傳,希望能夠幫助更多弱勢社群,讓他們有尊嚴地生活和享受人生。

綜合以上的體會和分享,也給我們反思,多關注不同社企在社會如何幫助弱勢社群融入社會及自力更生。基督徒更可積極參與當中的服務或開創社企服務,與弱勢社群同行,這正如今年教會的主題「關懷鄰舍、建立社群」。

[1]「廚尊」可瀏覽網站https://socialenterprise.org.hk/zh- hant/sedb/ses/By8GPRu6QKev9QmbFXYu0w

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