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1.11.21)

教牧分享:以賽亞書51章4-6節  感恩節裡的君王基督耶穌                                         羅廣權宣教師

4 我 的 百 姓 啊 , 要 向 我 留 心 ; 我 的 國 民 哪 , 要 向 我 側 耳 ; 因 為 訓 誨 必 從 我 而 出 ; 我 必 堅 定 我 的 公 理 為 萬 民 之 光 。5 我 的 公 義 臨 近 ; 我 的 救 恩 發 出 。 我 的 膀 臂 要 審 判 萬 民 ; 海 島 都 要 等 候 我 , 倚 賴 我 的 膀 臂 。6 你 們 要 向 天 舉 目 , 觀 看 下 地 ; 因 為 天 必 像 煙 雲 消 散 , 地 必 如 衣 服 漸 漸 舊 了 ; 其 上 的 居 民 也 要 如 此 死 亡 ( 如 此 死 亡 : 或 譯 像 蠓 蟲 死 亡 ) 。 惟 有 我 的 救 恩 永 遠 長 存 ; 我 的 公 義 也 不 廢 掉 。

 

 

今主日是感恩節主日也是基督君王日。

 

感恩節的傳統有多個源頭,但最為人傳頌的,則一定是記念那批在1620年乘坐 「五月花」號走難移居至加拿大的敬虔清教徒。初到步的他們在饑寒交迫和大量染病身亡的艱難中,在當地原住民的幫助下,學習狩獵、種植玉米和南瓜等掙扎求生。他們與原住民一起慶祝第一個豐收的日子成為今天感恩節的主要來源。

 

今天的節課是以賽亞書51章4-6節,上帝藉先知提醒我們,訓誨和公義在神那裡。同樣地,審判和救恩也只是從祂而來,並永不廢掉。這經課同樣讓我們想起我們的君王救主 – 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本是君王,卻選擇了謙卑的來這世界,帶來永恆的救恩。祂在世界的日子從來不容易;從降生到上十字架犧牲的種種經歷都盡是受苦 – 為的是我們。

 

因此,那怕全世界依舊在疫情的影響下痛苦掙扎,我們還是要學習如何在感恩節裡感謝我們的君王主耶穌基督,因為祂為我們帶來了祝福、盼望和拯救!

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