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1.12.12)

教牧分享:愛的行動福音 – 路7:18-28                                      羅廣權宣教師

踏入將臨期第3主日,經課之一是這段路加福音。相關的經文是馬太福音11章2-19節。施洗約翰是一個重要人物,是舊約預言基督的先鋒。他也見證了耶穌基督的成長、出道、洗禮和初期傳道。約翰與神同行也同樣是為義受苦受難至死,但明顯還是有人的有限性,故有路加福音7章這裡他差派門徒去見耶穌,希望確知耶穌是否真是彌賽亞的答案。而耶穌的回應卻成為我們的很大提醒…

 

耶穌說:「你們去,把所看見所聽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路7:22-23)…耶穌清楚只需這些愛的行動,約翰這神的僕人一聽就會明白就知道耶穌祂是基督。證明自己是基督的,不是靠哲學解說,而是耶穌所行的見證。耶穌出道時亦曾用以賽亞書61章來表達舊約預言祂愛世界的行動。祂也提醒眾門徒要作的相同事(並更多更大;約翰福音14:12)。

 

主再回來更新世界的日子又近了一年,是好消息不是悲劇結局!我們需要的是繼續積極見證神對世人的愛,也以真實的行動去愛而不是只有言語上的愛。

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