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2.2.6)

教牧分享 ︰誰託付於我們                                                                                                                       陳瑞梅宣教師

今天是受託主日,對於每一位接受受託的信徒而言,我們更重要思想的主題是:「誰託付於我們」。聖經開宗明義這樣說:「起初,上帝創造天地。」不但如此,上帝更將管理世上萬物的權柄交託人類管理,又創1:28這樣說:「上帝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這裏清楚說明是上帝將萬事託付於人類管理。

 

對於我們合一堂北角堂的弟兄姊妹來說,上帝早在三十多年前就藉著合一堂在雲景道建立北角堂。三十多年來,弟兄姊妹不斷的努力、排除萬難,繼續努力建立教會, 傳揚福音。換言之,上帝早已經將各樣的使命交託給我們, 我們又怎樣完成上帝所託付的使命呢?

 

按照教會的傳統,受託環節會在崇拜中進行,表示我們願意接受上帝的託付,負起分擔教會聖工的發展、拓展福音廣傳的使命。這是一個很好的傳統,因為藉著受託儀節,一方面能使我們明確地知道自己的負擔和使命,另一方面更使我們清楚明白自己的身份,是上帝所揀選的人,並接受上帝和教會所託,共同攜手建立教會,帶領弟兄姊妹一起事奉上帝,服務友鄰。

 

當我們知道是上帝託付於我們,我們是受託於上帝作事奉者,那麼在各項事工上,我們便不能自誇,也只能帶者謙卑和服侍的心,努力完成上帝的託付。

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