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2.5.15)

教牧分享 ︰ 「 回顧恩典」-  信仰階梯 (1)                                                                                          羅廣權宣教師

如今卻蒙上帝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 (羅馬書 3:24)

 

每一位蒙恩之信徒,都經歷基督的救贖才被稱為義,而且我們每一個的見證都不同和獨特。我們實在需要在不同的時空,定期回顧這條恩典之路,因為上帝的恩典不止是「過去式」,也是「現在式」和「未來式」 – 上帝的恩典是持續地施予我們,只因祂一直愛我們。

 

隨著教會在第5波停開,現在終於重開。我們也慢慢重拾年初教會計劃的各項安排。上一次筆者曾談論到信仰階梯裡之同行小組,該運動現正研究細節,請大家記念。而今後筆者之教牧分享將間歇逐步地就重新整理之信仰階梯系統作出正式介紹,讓弟兄姊妹明白其理念及運作。

 

信仰階梯共分4個階段,分別為:1. 慕道 / 初信;2.基礎扎根;3. 邁向成長;4. 邁向成熟。所涉及之每個階段,由初接觸信仰、未洗禮者及新洗禮者,成長和被栽培成為教會領袖之每一位弟兄姊妹;對應其成長栽培過程裡,教會對弟兄姊妹的栽培和事奉期望。並列出每一個階段之相應的期望、生命成長和 事奉目標等。信仰階梯是一個集成長、訓練 、事奉並存的北角堂更新運動。作為教會一份子,不同之弟兄姊妹和部門都可以參與,是一個跨部門的合一見證。未來主日學所開辦之課程亦會配合不同部門之牧養及事奉方向。信仰階梯在疫情第5波前已在堂會及各部門介紹過,隨著重開,今後也會張貼在教會內,配合文字及教牧分享繼續介紹,讓弟兄姊妹明白。

 

願望弟兄姊妹在這恩典之路上奔跑之同時,能不斷回顧上帝之恩典並配合教會的栽培,努力為主作見證和成長。求主賜福、恩典及能力予我們在教會重開後所需之一切重建,誠心所願。

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