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2.5.29)

教牧分享 ︰ 信仰階梯 (2)                                                                                          羅廣權宣教師

教會今年開始重整信仰階梯。信仰階梯是一個集成長、訓練 、事奉並存的北角堂更新運動。作為教會一份子,不同之弟兄姊妹和部門都可以參與,是一個跨部門的合一見證。信仰階梯在疫情第5波前已在堂會及各部門介紹過。這兩個月內,經教牧分享後將會張貼在教會內,配合圖片及文字,讓弟兄姊妹清楚明白。

 

信仰階梯共分4個階段。分別為:1. 慕道 / 初信;2.基礎扎根;3. 邁向成長;4. 邁向成熟。所涉及之每個階段,由初接觸信仰、未洗禮者及新洗禮者,成長和被栽培成為教會領袖之每一位弟兄姊妹;對應其成長栽培過程裡,教會對弟兄姊妹的栽培和事奉期望。

 

對於一個初接觸教會的慕道者或初決志者,洗禮前於教會成長的頭1~2年至為重要。鼓勵其在信仰探索階段中,參與主日學必修科 「信仰探索班」及「新生命新生活」。除了於信仰上有所探索外,也盼望他們在所屬的團契、小組 (亦將在未來每半年開辦一次之信仰探索小組) 中能堅定相信耶穌基督。這亦是一個為洗禮作準備的階段。目標是申請報讀教會之學道班,以期望查考心事後洗禮正式加入教會。

 

14 然 而 , 人 未 曾 信 他 , 怎 能 求 他 呢 ? 未 曾 聽 見 他 , 怎 能 信 他 呢 ? 沒 有 傳 道 的 , 怎 能 聽 見 呢 ?15 若 沒 有 奉 差 遣 , 怎 能 傳 道 呢 ? 如 經 上 所 記 : 報 福 音 、 傳 喜 信 的 人 , 他 們 的 腳 蹤 何 等 佳 美 。(羅馬書10:15-16)

 

聖經中經常提醒信徒要努力傳揚主的福音。所以我們應努力配合教會的信仰階梯之第1階段的栽培計劃,鼓勵我們身邊未信、慕道者或初決志者參與各主日學「信仰探索班」及「新生命新生活」,並且恆常的關心他們身心社靈之需要,以及為他們禱告。

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