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2.09.04)

教牧分享 ︰堂慶 — 共證主恩                                                                                                  陳瑞梅宣教師

近代福音派重要領袖、已故神學家 斯托得牧師 (John Schott) 認為這世代需重新思索團契小組之發展和牧養。其書《心意更新的教會》中說過:小組對於靈命成長和成熟是不可或缺的。其價值在於能夠建立人與人之間會有關連的群體。[1]

教會今年年初,計劃推行信仰階梯之重新規劃。其中一項就是增添一個名為「同行小組」計劃。無奈面對第五波疫情不得不延期推行。現在教會重開實體崇拜及面對放寬社交距離之現況,教會終於可以重新啟動計劃。

「同行小組」乃全堂參與的跨部門之短期栽培同行小組運動,每組由一位組長 (召集人) 和少量組員組成。定期但彈性聚會時間和地點,真誠深入地互相分擔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困難、代禱和感恩等等,並在教會之關懷和支援下學習彼此關心同行,最終目標追求與上帝建立合乎聖經真理之親密屬靈關係、實踐信仰。

面對持續的疫情,其實很多弟兄姊妹身心皆疲,靈命和個人情緒也同樣十分不穩。「同行小組」提供了額外專注身心靈健康的關懷,渴望建立弟兄姊妹與父神與人同行之健康美好生活。運動計劃將於數月內開展,並曾經與整個牧職團隊、堂會、部門等詳細研究細節,將日內於教會公佈,鼓勵弟兄姊妹參與「同行小組」。請為此運動禱告並求主使用、建立教會興旺福音。

[1] 斯托得John Stott (2012)。譚達峰 (譯)。《心意更新的教會》。台灣: 校園書房。參考 P.93及94

9月4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