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2.09.11)

教牧分享 ︰真正的保障                                                                                                 譚婉薇牧師

在這幾年疫情的反反覆覆下,我們有什麼反思?什麼是我們真正的保障?誰是我們真正要投靠的對象?

外在的環境實在令人感到愈來愈陌生,沒有想過在文明發達的世代,仍有「賣豬仔的事件」,最近新聞不斷報導在亞洲區的詐騙集團,以高薪誘騙應徵者往外地工作,然而為何仍有人不慎跌入詐騙的困局當中?

我們在患難的日子,我們如何度每一天的日子?一方面我們對應不同的處境,我們需要慎思明辨,另一方面我們更需要更深認識上帝的話語,仰望祂的應許,讓我們心中有安心與保障。

「耶和華本為善,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並且認識那些投靠他的人。」鴻1:7

「上帝是我堅固的保障,他引導完全人行祂的路。」撒下22:33

「耶和華的名是堅固臺;義人奔入便得安穩。」箴18:10

唯有上帝本為善,祂是人在患難的日子的保障,並且祂認識我們就是信靠仰望祂的人。上帝是我們堅固的保障,引領我們人生的道路,當我們認識知道上帝是穩妥的堅固臺,我們更能快跑跟隨祂,不會跟隨其他人與事中,而跌入網羅。

願主繼續看顧與我們同在,與我們同走人生路上的旅程,因為「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46:1

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