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2.10.9)

教牧分享 ︰詩篇 111篇 讚美耶和華的見證                                                                                          羅廣權宣教師

今天經課的詩篇選讀是詩篇 111篇。開始第1節是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結尾第10節是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祂命令的是聰明人。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頭尾是呼應的。

 

而今天正好是宗教教育主日。相信大家明白宗教教育的精神離不開讓年輕一代明日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才是真聰明。但年輕人如何能落地的明白這道理?除了聖經知識的傳遞,更重要的是其身邊的成年人之生命見證和信仰流露。開始的第1節全節是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我要在正直人的大會中,並公會中,一心稱謝耶和華」。詩人提醒我們要持續在正直人的當中,也立志自己也要成為正直人。並且 ( 「一心」的意思) 全心全意地、全人地、整個地投入讚美上帝的當中。無論成年人有多忙碌,但我們會否忘記了我們的生命見證?我們的信仰會否固化了,不再有熱情、不再有活力?只有當我們也能在什麼環境都全心全意地去讚美上帝,因祂的作為歸榮耀予祂,我們的見證才能真正感動我們的下一代去敬畏祂,而不是只看見和聽到我們的訓話。

 

願我們真的敬畏祂、榮耀祂。因祂的救恩、奇事、恩典、公義和一切美好去感謝上帝!常常數算主恩,不忘本!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

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