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2.10.30)

教牧分享 ︰差傳與自由 – 約翰福音6章31-36節                                                                                           羅廣權宣教師

約翰福音6章記載耶穌跟一班猶太人說,要常常遵守祂的道、作主的門徒。在36節,耶穌再次強調唯有作為天父的兒子 – 耶穌基督才能叫我們自由,而且是真的自由。

 

今天是差傳主日。深信很多努力實踐主所吩咐之大使命的信徒,在今天處境中,遇到大量不同的困難和挑戰。就讓我們從約翰福音6章,再次思想這課題。

 

耶穌基督清楚表達,「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 (34節)」。作為人,根本無可能完全遠離罪的影響。亦只有一生努力面對和對抗自己的罪惡,才會真正明白罪的可怕。馬丁路德認為阿當和夏娃犯罪後人性已徹底敗壞、無可救藥。主耶穌降世為人和犧牲,為人類成就唯一的救恩。環看這地球的發展來到今天,那怕科學多先進,我們卻體驗倫理的不斷倒退和人性的邪惡面。在這處境下傳福音,難怪很多信徒乏力。但既是如此,更應明白傳福音必須與上帝同功同行,要倚靠聖靈、不住的禱告才行。要持續堅持努力,要深信「 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36節)」,主定當自有祂的意念、心意、時間表和計劃。要相信主。盼望我們所傳福音的對象和所愛的都能因基督在罪裡得被釋放、得真自由。

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