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2.11.20)

教牧分享 ︰門的啟發 – 約翰福音10章1-10節                                                                                       羅廣權宣教師

10 2 3 4 5 6 7 8 9 10

 

約翰福音10章中有著名的耶穌基督是「好牧人」的比喻,其實耶穌也比喻自己是「羊的門  (10:7)」。耶穌告訴我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耶穌基督提醒我們,要小心這世界的惡者用盡方法從各方面上要強奪我們、殺害我們。

 

近日其中一個話題是地鐵故障一事,本文當然不會討論月台的門為何會爛到如斯。筆者只是想到,原來我們一直以為很安全的這些門,也可以這樣爛掉。但我們的主,羊圈的門,卻總是我們的倚靠和盼望。無論我們出入羊圈,祂總可以帶領我們經過,向主投入百分百的信任是我們的學習。就讓我們思想,我們還有什麼不能放下交托主的?保險箱的門也可以被爆破,甚至整個搶走;什麼門也可以被破壞,但唯有祂是最安全的避難所和我們的安全門。

 

主的羊聽也認得主的聲音 (10:3)。願我們都願意作主的羊,學習無論順境逆境都聽主的吩咐和差遣。求主幫助我們。

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