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2.12.25)

教牧分享 ︰普世歡騰 – 教牧分享 希伯來書 1:1-6                                                                          羅廣權宣教

普世歡騰,救主下降!

 

今天是聖誕,是普世歡騰的日子。一首「 普世歡騰歌」,或者連很多未信的人都聽過甚至唱過。但到底有幾多人真正明白當中意義?

 

今天分享的經文乃希伯來書1章1-6節。希伯來書一開始就清楚交代上帝自古時已開始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有關彌賽亞救世主的來臨。衪是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祂創造諸世界 。祂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上帝本體的真像,常用祂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完全是完美的型像。基督洗淨了我們的罪…

 

但這些是有代價的,耶穌基督來這世界沒有享福,相反,祂受盡屈辱、出賣、鞭打、不信、傷害等等。這是從祂降世已經開始經歷。人類既不真正尊重祂也不愛護、不擁戴這位救主。只需環看世界各國的宗教節日,又有那一個好像基督教的聖誕般的顛倒和改頭換臉 – 今天商場、燈飾和廣告中見到的大多是紅色佈置、雪境、聖誕禮物、聖誕襪、聖誕老人、鹿、聖誕樹等等,而主角耶穌基督卻完全不見了。外地的慶祝,大多只是慶祝 Happy Holiday「快樂例期」。

 

所以作為信徒的我們,在聖誕節實在要比別人更快樂和落力慶祝,那怕面對疫情和經濟重創的今天,我們更要有信心面對明天的挑戰,因為我們都是蒙恩蒙拯救有得救確據的一群,是清楚明白救恩是多麼美好的一群。

 

耶穌基督,您為人類付出的這一切,我們衷心感激您的厚愛。在這記念祢誕降的聖誕佳節,我們滿心喜樂和感恩地向祢說句「生日快樂」 !

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