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3.4.9)

教牧分享  : 和撒那                                     陳瑞梅宣教

今天是復活主日,很多基督徒都會在今天慶祝基督耶穌的復活,信徒以感恩頌讚唱出哈利路亞、讚美主、基督耶穌已經從死裏復活……。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是我們信仰的核心,正如保羅所說:「基督若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就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林前15:14)

 

基督耶穌復活記載在福音書中,第一批知道耶穌復活的人,不是跟隨耶穌三年多的門徒,而是幾個婦女。她們在天還未亮的時候,帶著香膏到墳墓,準備膏抹耶穌的身體。不料,她們來到墳墓,只見堵塞墓門的大石頭滾開,看見天使坐在石頭上,這幾個婦女非常驚恐。天使安撫她們,叫她們「不要害怕!」然後對她們說:「主已經復活了!」並吩咐她們將這件事告訴門徒。

 

「主已經復活了」給我們無數基督徒在面對苦難時得力的源頭,面對各種苦難考驗時能作美好的見證。耶穌曾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要有勇氣,我已經勝過世界。」(約16:33下和修版)。面對未來,縱使人生還有許多未知的苦難,我們仍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主,不屈勇敢面對,因為我們確信「主已經復活了」並且活在我們心中。

 

現藉著一首詩歌《主活著》來確認復活的主活在我們心中。(歌詞摘自青年聖歌)。

我奉一位復活主,祂今在世活著;我知道祂確活著,

不管人怎麼說;……………

祂與我談,祂伴我走,生命窄路同過;

我要傳揚救恩臨到萬民,

你問我怎知主活著,因主活在我心。

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