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3.4.16)

教牧分享  : 活潑的盼望                                         譚婉薇牧師

人生是否有盼望,深信這份盼望不是死寂的盼望,而是活潑的盼望。深知人生有盼望,帶來身心靈的動力,並且讓人有事奉的動力。

「願賜盼望的神,因著你們的信,把一切喜樂平安充滿你們,使你們靠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15:13

因為上帝是盼望的源頭,當人注目仰望祂,縱然在地上的日子遇見困難疾病與風雨,卻是在艱苦中看見慈愛主是信實無變。因為慈愛、恩典與大能都屬乎上帝,我們的盼望都在乎於祂。

我們應將盼望放在上主透過聖經向我們啓示的應許上。讓我們抓緊上主的話語和祂的應許,成為我們此時此刻的力量、鼓勵與安慰。

  • 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來13:5)
  •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祂必不叫義人動搖。」(詩55:22)
  •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羅8:26)
  •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上帝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羅8:34)
  •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爲祂顧念你們。(彼前5:7)
  •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爲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爲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14:2-3)

上帝親自背負我們的重擔和憂慮,當我們注目祂的恩典與慈愛,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祂的憐憫與慈愛。

「求祢記念向祢僕人所應許的話,叫我有盼望。這話將我救活了;我在患難中,因此得安慰。」(詩一一九49-50

正正上主的應許讓我們的心救活了,使我的心不再死寂,讓我們常存有活潑的盼望,不被世上的憂慮重擔令我們沮喪乏力,並且被容易纏累我們的罪絆跌,讓我們捉緊主的恩典與大能與我們一生結伴同行,存著信望愛的心跨過地上風雨飄搖的日子。

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