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3.4.23)

教牧分享  : 彼得前書1章17-25節 – 疫情的再思,結伴同行。                                        羅廣權宣教師

最近,身邊不約而同地有朋友擔心疫情的反覆,談論新一波的印度變種的擴散可能。本週經課雖然不是談論末後的景象,但也值得我們借鏡。疫情的發展我們十分了解。而來到今天,相信很多人都會體會這世代十分複雜和感覺唏噓。加上面對人口老化、疫情反覆、移民潮持續、經濟疲弱、日常生老病死,相信不少信徒間中都和一般人一樣會感覺生命的無奈和無常。草必枯乾,花必凋謝 (24節)…彼得前書1章24-25節正好提醒人的有限和脆弱,因為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經文提醒我們一個事實,就是我們真如野地的草和花,終必枯乾和凋謝。相對人的有限和生命的無常,彼得既提醒我們明白這真是人生常態,也提醒我們主的道即福音才是永存的 (25節)。

 

信徒能夠捉緊這份確信才能重新有盼望,因為基督已經復活也正是生命的主。正如18-20節彼得重申得救是因為耶穌基督的拯救;祂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地代贖了我們,不是因為身份地位、血統血緣,更不是因為財富或行為(18節)。因為相信耶穌,我們與公義的上帝重新能夠復和。信徒在世不單領受這份恩典,也要在生活上見證。所以因為永存的上帝是聖潔的,而我們既稱祂為天父,也因此追求個人的聖潔(16節)。所以彼得同樣地提醒信徒,我們學習追求聖潔並不是因為可以行為稱義而只因已憑著基督的寶血得贖。

 

教會的「信心同行小組」運動經過先導啟航後,現正接受報名。盼望能招聚不同的弟兄姊妹結伴同行,在今年裡,於彼此天路歷程的生命路上能夠互相真誠分享、陪伴聆聽,並且在分享和鼓勵中見證成長。盼望弟兄姊妹能參與,彼此見證在上帝的愛中被持續轉化、歸榮耀予祂。

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