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3.6.4)

教牧分享  : 信心同行門徒路 馬太福音28章16-20                                                           羅廣權宣教師

今天經課乃馬太福音28章16-20節,正是救主耶穌基督留下給地上教會的「大使命」。其實這段經文除了「大使命」的呼召和要求外,其中第19節 的「…奉父、子、聖靈的名…」正是「聖三一論 – 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聖經根據經文之一。

 

耶穌基督在約翰福音14章到16章,經常提及聖靈保惠師,聖靈讓門徒想起耶穌所說的一切話 (約14:26),也為耶穌作見證 (約15:26) 並且永遠與信徒同在 (約14:16)。耶穌基督告訴門徒,祂的升天而去是與我們有益的;祂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這裡來 (約16:7)。耶穌也曾預言聖靈要降臨 (使徒行傳1章8節)。因此,就有彼得等門徒在五旬節被聖靈充滿的發生 (徒2:4)。自此,聖靈在眾信徒的身上的工作就更明顯了。

 

回到今天的經文,馬太福音28章16-20節的「大使命」中耶穌提醒教會其中一樣的是要使萬民作主耶穌的門徒 (太28:19),而凡耶穌所吩咐門徒的,耶穌要求門徒都教訓其他人遵守(太28:20)。所以這是一個超過單純傳福音的使命,也包含教和學做主的門徒的呼召等,也是給每位信主的信徒的呼召!而在學習作主忠心門徒的同時,如果能夠結伴同行,既能彼此鼓勵,也是信仰的美好見證,共證上主恩典。

 

近年教會推動弟兄姊妹在信仰路上彼此結伴同行,信徒培育部亦以今年的年度主題配合教會「信仰階梯」 作為設計推動「信心同行小組」的全教會運動,推動天國同路人的彼此屬靈陪伴,同奔天路。雖然「信心同行小組」不是門徒訓練,但其中一個同行重點,是互相鼓勵組員在生活中,以信心實踐學習作主門徒的功課並真誠分享。希望大家能在禱告中記念今年參與「信心同行小組」的二十多位弟兄姊妹,也期望明年有您的參與。

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