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1.12.5)

教牧分享:生命的轉向                                       譚婉薇牧師

踏入十二月份的日子,心裏湧現耶穌為我們眾人降生的圖像,祂的出生是因著愛,為要拯救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今日是將臨期第二主日,主題是悔改,我們要常常省察,有真誠悔改的心,在基督恩典的愛和真理當中不斷成長更新改變。當我們說悔改,就是我們得罪上帝,需要生命悔改更新。什麼是罪?罪可以是指一種思想狀態而不單是特別指某一種行為。基本上被認為不道德、侵犯界線及在思想、言語、行為帶來傷害性。罪在上帝的定義就是射不中紅心,意思是達不到上帝的要求。

除了我們在初信主在上帝面前有悔改的心,承認自己生命的過犯,將自己的人生一生交託的時刻。其他的日子,我們仍然常常檢視與省察,我們的生活與行為有那些地方是上帝不喜悅?以致我們靠著聖靈的恩典,求神鑑察。「神啊,求祢鑑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裏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詩139:23-24

我們信仰的生命,就是不斷調較與轉向,將心歸向上帝,眼目喜悅祂的道路。「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1-2

今天我們活在常變種的疫情下,甚願我們不被艱困所吞噬,並且被困在當中,而是讓我們將我們的視野轉移在永恆的上帝,我們的心轉向上帝。

十二月份的日子,是一個開心快樂的日子,縱然地上的日子有困難艱巨,耶穌的降生救贖的恩典是帶來平安、喜樂與盼望,並且我們信靠主的人可以享受在基督裏的豐盛。甚願我們不要怕,只要信,今天耶穌在上帝寶座的右邊,為我們代求,祂已經為我們祈求,叫我們不至於失了信心,繼續為主作見證。

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