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1.12.26)

教牧分享:以感恩為祭                                                                  譚婉薇牧師

今個主日是2021年最後一個主日,下個主日是2022年,弟兄姊妹,在這個2021年最後一個主日,從歲首到年終,您有什麼獻上感恩?在迎接2022年,不知將來日子會如何變幻,我們以什麼心態去迎向?

一首以感恩為祭的詩歌提醒我們「以主的恩典、以主的恩手、以主的恩言、以主的恩情,我要滿心感謝。」

「以感恩為祭」詩歌如下:

「主,為你的恩典,我要滿心感謝,
由泥內生機到變幻天氣,讓這世界各樣完備。
主,為你的恩手,我要滿心感謝,
由扶助拯救到試煉阻攔,導我按你正路前行。
我出生前你已深知我,到了今天亦有幫助,
為我備救恩召我出黑暗,做你聖潔國度人民。
主,為你的恩言,我要滿心感謝,
由提示安慰到責備管教,內裡有你愛念呈現。
主,為你的恩情,我要滿心感謝,
也要常思想晝夜數算,藉愛見證你大能。
你的安排往往多新意,你有豐賞亦會收取,
微細調配中讓我得益處,現我再看天恩處處。
神呀!你恩典太美妙神奇,配得萬眾稱善,
我要以感恩為祭獻給你,並永記念你作為。」

在聖經當中有不少經文常常提醒我們要感恩,

1.「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來12:28)

2.「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詩50:23

3.「願他們以感謝為祭獻給他,歡呼述說他的作為。」詩107:22

基督徒要常常見証上帝,並且榮耀祂。我們也常問要怎樣才能榮耀上帝?除了我們願意有好行為見證上帝,常常以感恩讚美的心為祭就是榮耀上帝的生命流露。

感恩是一份信靠上帝是掌權者,無論帶領我們個人和帶領教會整個群體,所以無論今天我們遇著一個怎樣的際遇,倘若我們是有一個禱告信靠仰望上帝帥領我們的生命,無論遇著風高浪急或是風調雨順,深信祂與我們同行同在,常常藉著祂的恩言、鼓勵與安慰,讓我們心裏有力量和指望地跟隨事奉祂,以致我們在生命路上學習必不動搖的功課,並且靠著祂的恩典有喜樂、平安,感恩與盼望。

 

 

 

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