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2.2.27)

教牧分享 ︰因著信——主的慈愛永遠常存                                                                                                            陳瑞梅宣教師

進入二零二二年,或許有些人想著「二二」取其「易易」即容易的諧音,希望這一年,一切都比較容易。怎料,這年剛開始不久,Omicron已傳入本港,至今快將兩個月。這些日子,我們有如過山車的心情面對疫症。自第五波疫症爆發至今,本人執筆當日,政府公布確診人數為7533宗。此刻,相信全港市民,以致各行各業仍要面對不同程度的艱難。此際,我又想起一首詩歌「因著信」[1](歌曲版權屬於角聲使團擁有),歌詞這樣寫著:-

 

憑信,他離別吾珥;因信,全然奉上愛子;

憑信,還有人全力抓住天使,贏到祝福、換了名字…

 

憑信,他行近紅海;因信,連潮浪也分開;

憑信,曾有人被困於獅子坑內,仍敬拜上帝,發誓至死不改!

在某天他下決心圍繞在城外,憑信放聲呼喊,城牆便倒塌下來;

又有先知被擄他方常在心裡靜待,仍確信上帝榮耀會回來!

 

憑信,我們懷著憑據;因信,同尋著了應許;

憑信,能夠發現在世間只是寄居,朝更美家鄉走回去!

 

歌詞提到大家都熟識的聖經人物的際遇(如: 亞伯拉罕、雅各、摩西、但以理、以色列人……等等)。他們都在生命考驗的時候因著信,最後得到上帝的恩典和祝福。他們的故事, 有些地方也與我們人生故事相同,曾幾何時,甚或今天,我們也要面對生命的考驗、面對疫症的威脅,我們的信心又如何呢?

我們活在二零二二年,這一年到底會比先前的日子更容易或更艱難?無論往後的日子是多艱難或多容易,我們的信心建基於上帝,祂大能的手總會牽著我們的手渡過每一步,因主的慈愛永遠常存。

[1] 曲、詞:盧永亨。詩集:角聲使團敬拜讚美專輯0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su130-MQDM)

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