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2.6.26)

教牧分享 ︰ 停電的反思 馬太福音6章22-23節                                 羅廣權宣教師

今星期最轟動香港的莫過於新界區的大停電。坊間俗稱「屯天元大停電事件」 ,是由中電電纜橋於2022年6月21日發生意外事故引起,導致屯門、天水圍和元朗等地超大範圍的停電。市民不單在黑暗中「焗桑拿」,到處漆黑一片、交通混亂、大量被困電梯、數十萬居民無電、無電下親友因此失聯、大量市民有家歸不得…等等。

 

我認識一些朋友對今次「屯天元大停電事件」的感覺是不痛不癢,只是看新聞一般。但對於這幾十萬的市民來說卻是天大的事情,有人甚至形容當時好像世界末日一樣、十分悲慘。分別在那裡?彼此的關懷的分別不是愛心有問題,只因為不關己事,未能切身體會。

 

面對現實的無光和黑暗,相信現在那一區的市民十分明白有電有光的可貴。現實的光其中一樣是照明用,但耶穌提醒我們,祂走後我們才是世上的光 (馬太福音5章14節、約翰福音9章5節)。

 

耶穌基督在馬太福音6章22-23節中這樣說:「22 眼 睛 就 是 身 上 的 燈 。 你 的 眼 睛 若 瞭 亮 , 全 身 就 光 明 ;23 你 的 眼 睛 若 昏 花 , 全 身 就 黑 暗 。 你 裡 頭 的 光 若 黑 暗 了 , 那 黑 暗 是 何 等 大 呢 !」祂提醒我們要省察,恐怕我們裡面的光或者黑暗了!我們不單要自我醒察,也要讓自己繼續在耶穌基督裡成為這世上的光和鹽,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從今次的事件看來,那怕是最簡單的道理 (光明/電力的可貴) 是當我們失去才能最切身體會。同樣地,屬靈光明的可貴,我們又會怎樣繼續珍惜、繼續省察、繼續去見證?又會怎樣謝恩?盼望不要失去了,才明白可貴。求主幫助我們!

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