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2.08.14)

教牧分享 ︰青年主日                                                                                                                             陳瑞梅宣教師

今天是「青年主日」,讓我們立時想起青年人,也想起年青時的自己。若然我問大家,你在15歲青春少年時,有什麼夢想嗎?你在18歲踏入青成年時,有什麼想做嗎?你在20時,有什麼理想嗎?你在25歲時,有什麼盼望嗎?你在30歲時,有什麼人生目標嗎?

說到青年,我想起青年的馬禮遜牧師(1782-1834),他是第一位到中國傳教的基督教傳教士。16歲時,他受洗成為長老會會友,18歲時,他決意獻身教會服務。25歲時,他從英國乘船抵達廣州。28歲時,他完成翻譯《使徒行傳》,31歲時,他出版了《中文新約聖經》,37歲時,他與米憐牧師合作完成翻譯整部「新舊約聖經」。[1] 今天,我們有幸看到中文版聖經,也是多得馬禮遜牧師及其同工的功勞。

説到青年,我又起想當年自己與本會幾間堂會的青年人,一起跟區會前往台灣,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辦的「青年宣教大會」。我們一行20多人首次參與約有1000多人的青年大會感到十分興奮。為期九天的學習和體會獲益良多。原來已經舉辦了多屆的「青年宣教大會」,起初是由台灣的青年人自發性舉辦的,目的是想聯繫及凝聚台北至台南的長老會眾青年信徒而設,結果他們很成功,也給我們看見青年人潛能無限,充滿生命力。他們有著從上帝而來的眼光及使命,在適合的時候就能開花結果。在大會分享中,我還記得一位牧師以「今日青年,明日教會」為題,最後他以「今日教會,明日青年」作為結束令我印象深刻。

 

回到當下,教會今天定為「青年主日」,目的也提醒我們,無論我們是什麼年紀,也必須關心年輕一代的需要。因為教會的未來,是由他們來承擔承傳,讓我們好好守護他/她們、裝備他/她們、建立他/她們。

[1] 馬禮遜牧師生命見證: http://morrison200.hkcccc.org/sub_web/sub_web02/life_text.html

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