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2.11.13)

教牧分享 ︰成為樂意奉獻的人                                                                                         譚婉薇牧師

我們要按著上帝的教導,學習成為樂意奉獻的人,讓我們透過哥林多後書9章6-8節及瑪拉基書3章10節對奉獻有反思。

V7「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

我們有否體會「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個道理,我們願意有多少的耕耘,到了時候就有收成。保羅勸勉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

本心所酌定,是什麼意思?是經過我們同自己的心斟酌,同自己的心傾談,然後由個心去決定,

不要作難是不要為難,不要勉強。我們不要單單同自己的心去傾談,更要同聖靈有對話,讓聖靈在我們心中有感動工作。捐得樂意的人是上帝所喜愛的。我們要看清楚,上帝不是喜愛我們所獻上的金錢,而是上帝喜愛捐得樂意的人,其實正如每次崇拜我們唱的獻禮頌:「萬物都是從主而來,我們把從主而來的獻給主。」我們唱的時候,是否代表我們認同「萬物都是從主而來,我們把從主而來的獻給主」,相信上帝注重是人捐獻的態度,不是我們獻上的量有多少,而是我們樂意的態度,就好像寡婦奉獻兩個小錢。

我們的上帝是豐富的上帝,祂用不著人的錢,因為千山的牛,萬山的羊,都是祂的,金銀寶物都屬於祂,那祂為何還要人的錢,因為人的錢在那裏,人的心也在那裏,「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鏽壞,悖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裏,你的心在那裏。」(太六21)

我們樂意捐獻的結果,就能夠更有能力去與人分享並且有愛的服事。

我們在上帝的國度在金錢上有捐獻,更甚是在全人上有擺上,基本上上帝能夠全然牧養關心人,並且在萬事萬物上讓人全然經歷祂自己,我們能夠在金錢上在我們的心靈上付上我們時間心思意念,是上帝讓我們有份參與,能夠有份參與天國的國度是一份恩典是一份福氣。

今天我們可以的捐獻可以的奉獻在舊約聖經也有教導我們要樂意奉獻。「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3:10

我們有否遵照上帝的吩咐,將十分之一奉獻,倘若我們有實行這個吩咐,上帝說叫我們試試是否為你和我敞開天上的窗福戶,傾福給我們。

相信每一個人順服遵行上帝的吩咐,是每一個人同上帝的關係,其他人順服去遵行,不能夠代替你和我在上帝面前的關係,不能夠代替去遵行實踐上帝吩咐教導。

我們教導說要奉獻金錢,我們的心態要較正,就是我們要把自己全人去獻上,我們的心思、意念情感、我們的金錢

今日我們有否憂慮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工作甚至我們的退休生活。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 一天就當夠了。

我們只管遵照上帝的教導與吩付,憑著信心去實踐,就會看見上帝在我們生命中各方面的預備。「深信上帝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所以我們要學習做個樂意捐輸的人,學習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

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