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3.1.29)

教牧分享  : 登山寶訓之福 馬太福音5章1-12節                                                                                                     羅廣權宣教

            

新年快樂!每年的農曆新年,我們習慣向人和被人問安祝福以及彼此派利是糖果送上「祝福」 ,所以每年講了也聽了很多新年祝福話。

 

今天的經課之一,馬太福音5章有耶穌基督的登山寶訓,當中同樣有很多的「福」。但如果我們細心對比,會看見跟農曆新年的「福」有很多不同之處。其中一樣很重要的,就是耶穌基督其實在提醒我們要甘心樂意的犧牲付出和有生命的轉化,而不是單純領受被賜福。第3到11節經文中出現的「福」,可以翻譯為「被賜福的、快樂的」,當中描繪的是一種不是捱打或消極的生活,更非成功神學。這是一種甘心揚棄成功的天國福氣,講求的不是得到什麼,而是要付出和成為怎樣的人、怎樣的天國子民。

 

踏入新的農曆新年,這現世依舊和更加是一個黑暗和充滿危機和困難的世界。無論是戰爭、饑餓、疫病、經濟重整等等的情況,也讓我們看不到太平。而我們作為上帝子民的一班信徒,在這種環境下生活,因此更應學習和實踐耶穌基督在登山寶訓中的教導,為主作鹽作光,而不是單單領受被賜福和享受成功,求主幫助我們。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馬太福音5章13-14節)

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