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3.3.5)

教牧分享  : 靠著耶穌得勝                                                                                              譚婉薇牧師

            

弟兄姊妹,你覺得你的人生是得勝的人生抑或是失敗的生?人生難免會有懼怕怯懦、困惑與艱困,並且人生每天都在變幻,我們靠著什麼面對變幻的日子?人一生的日子就像一場屬靈的爭戰,我們可以靠著什麼去爭戰?基本上在地上的日子,我們不是在地域上有國與國的戰爭,而是在屬靈上我們卻是需要去爭戰。 「在你們前面行的耶和華-你們的上帝必為你們爭戰。」申1:30。

因為我們爭戰所用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上帝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每人面對的爭戰,就是每個人面對問題時處理的態度,包括我們的思想和情緒。我們每天在生活中所面對都是一些血氣的事,跟我們的思想、肉體、情緒有關,但血氣的事卻不能用血氣去爭戰,因為血氣不能解決問題,屬靈生命的事只有上帝的恩典與能力解決問題。上帝的能力得勝一切在我們眾人生命中的綑綁,血氣和軟弱,靠著上帝的恩典與大能,行在祂的心意召命計劃,並且鼓勵肢體勇敢行出來,實踐上帝的心意計劃當中,能夠結伴同行,陪伴是一種鼓勵人心的力量。鼓勵自己鼓勵對方一步一步承擔,並且有能力靠主去爭戰,靠主去得勝。

今天我們要得勝的地方是什麼?我們每一個活在地上的基督徒,我們仍有自己的老我,我們的思想意念情感仍受這個老我去綑綁牽引,人的生命很需要被對付,很需要突破與更新,面對上帝面對人,靠自己很難去改變,仍然是堅固的營壘牢牢綑綁的鎖鏈,很需要靠著聖靈粉碎一切在我們生命上堅固的謍疊。求主幫助我們,要戰勝我們生命的老我,並且興起生命的禱告同行者,鼓勵我們檢視面對生命的狀態並且更新改變。

我們的人生是爭戰的人生。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上帝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上帝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有一首詩歌「靠著耶穌得勝」的詩歌,亦成為我們今日的激勵。

在你愛裏我要宣告:「軟弱已得改變!」在你愛裏我已宣告:「你是王!」在你愛裏我要宣告「我不必罪中打轉,是你帶領著我得勝!」

靠著耶穌得勝!靠著耶穌得勝!終此生要靠著主愛去得勝! 靠著耶穌得勝!靠著耶穌得勝!不必驚怕挫敗,確知主恩更廣闊,是祢帶領著我得勝!

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