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3.12.17)

教牧分享  : 將臨期第三主日                                                                                   陳瑞梅宣教師

 

今天是「將臨期第三主日」, 所燃點的蠟燭是粉紅色,粉紅色用來象徵「喜樂」。所以,將臨期的第三個主日又稱為「喜樂主日」, 喜樂代表了耶穌基督來臨的聖誕節近了, 我們以歡欣紀念主耶穌的誕降,同時也以喜樂的盼望,預備心靈等待主的再降臨。

談到「喜樂」,你有喜樂嗎 ? 保羅說:「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帖前5:16-18上),「常常」、「不住」及「凡事」皆表示超越時間與地域的,可說是任何時間、任何境況都要喜樂。保羅所說的,你有何感想呢? 相信,面對當下,我們身處的世界所帶來的挑戰,人們面對生活的總總顧慮,人際關係、家庭生活、經濟壓力……等等,或多或少人們都累積了不同的憂慮引起各不同的種情緒反應,令人生活處於惶懼不安。

究竟怎樣才能保持喜樂呢?相信我們可以靠著救主耶穌基督,又藉著聖靈的工作,讓我們在禱告、祈求中,得著力量、得著喜樂。這正如保羅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 當我們轉向上帝,向上帝呈現當下的自己,祈求上帝與我們一同渡過種種挑戰及難關。

靠着耶穌,相信喜樂的人在面對順境或逆境時,內心總會產生盼望和忍耐。因為喜樂的人,能洞悉上帝掌管一切。喜樂的人,在心態上能像對待耶穌一樣,對待所遇見的人和事,這又正如德蘭修女所說:「在每個人的面容上看見耶穌,她的人生就變得更簡單和喜樂。」
將臨期第三主日,又叫「喜樂主日」, 讓我們把所有事情藉禱告、祈求和感謝交在上帝手中,讓祂掌管,又願上帝賜給我們的平安,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叫我們靠主基督耶穌,內心常存喜樂和盼望。

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