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1.05.23)

「活出上帝兒女的名份」 譚婉薇牧師

大家信耶穌這麼多年,你有沒有認定你是有上帝兒女的名份?我們如何知道自己是上帝的兒女?你有否活出上帝兒女的名份?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約1:12
當我們相信主耶穌的時候,就是能夠作為上帝的兒女。

信了主一段日子,你是否覺得已經作為上帝的兒女,已經享受活在祂裏面豐盛的生命?抑或是活在軟弱過犯當中?
我們如何知道我們活出上帝子女的名份?其實我們可以看我們生命的果子,今天我們若順從肉體活著,我們的生命就被黑暗轄制。什麼是「肉體」?肉體主要是指我們已經敗壞了的人性,一個隨從肉體生活的人,是被罪扭曲,追求是自我滿足的人生。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羅8:13
「因為凡被上帝的靈引導的,都是上帝的兒子。」羅8:14

我們每一個人,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歸回到天父裏面,在我們信主耶穌的路上,仍然面對肉體而來很多的慾望和試探。倘若我們沒有倚靠聖靈的大能,面對治死一切肉體流露的邪惡,罪是會令到我們與上帝阻隔,令到我們與上帝的關係疏離,同樣令到人與人關係的阻隔,跌入網羅中。當今天很多時我們面對不同場景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問題,很多時候有人會說我們要加強溝通,避免誤解,相信這是基本的向度,但是人的罪性是根源的問題,罪並不是人去判斷,我們的生活有否倚靠聖靈,檢視自己靠著豐盛的恩典與力量活在當下跨越罪惡的深淵,能夠坦然無懼地信靠主地活著跟隨耶穌。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羅8:15
你在上帝面前是一個奴僕的心抑或兒女的心?若是一個奴僕的心,只覺得上帝只是常常叫你做這些做那些事。只是一份吩咐而沒有體會上帝的愛。奴僕的心是帶著一份害怕,很怕做錯事,很怕做錯的心態,很怕做得不好。

所以縱然有上帝子女的名份,但心裏仍是有奴僕的心,帶著一份奴僕的心,生活和事奉都是不開心,縱然很多讚賞肯定,縱然有子女名份,若在生命上卻沒有除去奴僕的心態,即是有名無實。卻沒有享受從主而來的平安釋放自由。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上帝的兒女。」羅8:16
今天我們每一個有否覺得你自己是上帝恩寵的兒女,倘若我們自己覺得我們自己是上帝所恩寵,我們不需要同上帝所愛的兒女去比較妒忌,亦不需要用自己的方法去證明肯定自己值得上帝值得人所愛。

教會在每年聖靈降臨節和聖誕節都有洗禮、堅信禮及轉會禮。一個人洗禮就是與基督同死並且與基督同復活。每一次的洗禮讓我們再次思想與基督同死同復活的歷程。將我們的罪與基督同釘十架,我們新的生命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若我們已接受救贖的恩典,我們就能成為上帝的兒女,承受祂的國度,並與基督聯合。因耶穌為我們捨命,我們的罪債已一筆勾銷,我們不必活在懼怕與被定罪。有了上帝的身份,讓我們的生命反思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2021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