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1.09.05)

教牧分享:北角堂37週年堂慶的反思                    譚婉薇牧師

今日是合一堂北角堂是37週年堂慶,過往日子我們在崇拜後有堂慶聚餐,一同慶賀上帝在北角堂歲月的恩典。縱然沒有堂慶聚餐,當我們回顧教會過往的日子,我們看見有很多寶貴的恩典,很多先聖先賢佳美的腳踪,很多新界本會的教會是合一堂創建出來,當中教會經歷很多起起跌跌,風風雨雨,我們活在當下,我們可以做什麼?我們前行的日子可以如何?相信在北角堂的歷史,就在此時此刻2021年,我們一同在我們的位份上竭力,是我們每一個生命此時此刻一同靠著上帝的恩典去寫上每一段歷史。

I do the best,God do the rest。相信今日我們各人所關注所著緊,難道上帝不會著緊與關注,上帝更甚關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我們有否放手在上帝的手中。倘若我們各人已經做好我們當作,我們不能夠掌握的交給上帝掌管,我們不能夠控制,交還上帝掌權,我們不清楚事非黑白,交給上帝判斷。

當我們一同回望教會37週年,無論你與我是在那一年參與,或許我們在歷史的洪流中,見證過教會的高高低低,體會過當中的變動,無論教會光景過往是如何?現在是如何?將來是如何?我們是其中一份子,我們很需要一同悔改轉化與更新。

引用2021年港九培靈研經會吳獻章牧師信息分享當中的一句話,今日在教會最具影響力的人是誰,教會裏有影響力的不是講員,而是那些跪著禱告的人。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29:12-13

今日教會前行的日子很需要我們同心去呼求與禱告,深信我們若是同心為教會呼求禱告,深信我們必看見上帝的恩典與大能伴隨合一堂北角堂。

 

 

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