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1.11.14)

教牧分享:靈修的反思                                          譚婉薇牧師

無論今日我們信主多少年,或是50年、40年、30年、20年或是不同的日子,有一樣重要的事情,是我們每天都需要,就是靈修。今日很多人都忙忙碌碌,我們有否靈修,持守與天上父親的關係。正如每天我們都需要身體的飲食,若沒有足夠的飲食,我們都會乏力,並且影響生活與作息。
正如在聖經上記載說:人不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裏所出的一切話。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

靈修是我們與天父的關係,不是單單讓我們心裏有平安和力量,更是每天藉著聖經的話語去檢視我們生命的景況,更甚是藉著聖經的話語滿足天父的旨意。靈修亦讓我們知道今天我們的生活與事奉不是滿足自己,而是讓我們思想我們如何滿足上帝的旨意。

今日我們有否更渴求親近天上的父親?有否更擺上時間空間默想祂的話語?讓我更思想有什麼方式令我們更有空間親近上帝?我們每一天有否優先次序的生活與作息?相信我們要計劃每天撥出時間空間,這是需要刻意安排,無論靈修時間每人都不同,有些人喜歡在早上,有些人喜歡在晚上。很多時很多人常常在靈修時段被其他人與事被轉移,我們需要禱告,求聖靈幫助我們,能夠專注停留在主裏面多一點時間,經歷祂的同在與無形的陪伴,無論在地上的日子很多苦難與衝擊,上帝的話語成為我們的激勵,繼續前行每一步。

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