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分享(2022.10.2)

教牧分享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                                                                                          譚婉薇牧師

相信這幾年的日子,我們很感受被困隔絕的感覺,因為新冠狀病毒影響社會、民生、工作、家庭。無論社交距離1.5米、出外食飯,一圍4人、6人、8人,無論在家工作、無論接種疫苗打針,期望就是能夠恢復之前穩定生活,可以旅行、可以不用帶口罩。

我們似乎在這些日子都特別體會新冠狀病毒在最初帶給人與人的關係的隔絕,亦感受在開始時若長期下去不能接觸人,人會變得很抑鬱沮喪。

,羅8:35-39。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這些都是保羅親身所經歷,也是信徒在走完信仰歷程中會遇見,「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這是受苦的寫照,上帝差派耶穌基督降生,為我們釘身十架,為我們的罪死在十架上,並且為我們復活,得勝死亡的權勢。因為今日我們都是蒙恩的罪人,我們在地上的日子因為罪的問題,外在的環境受破壞,人與人的關係有很多撕裂毀壞,因為人要認識上帝,復和人與上帝的關係,才能復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經文提到以上這些一切不能夠使我們與基督隔絕和分開,新冠狀病毒亦不能夠令到我們與基督的愛分開,無論我們有否確診,就算確診在家中隔離在竹高灣隔離,基督的愛仍然臨在我們中間。

今天若是已經確診,已經面對當中真實過程的爭戰,並且在當中經歷主真實的同在,縱然在身體上與人隔離,與主沒有隔離相信今日更結連與主的關係,享受與主同在的恩典,繼續前行人生的道路。

今天沒有確診,我們不用懼怕幾時會確診,或是確診或是沒有確診,每一天都做好防疫,存著即或不然的信心度每一天的日子,這樣我們不用患得患失,而是每一天存著感謝的心,珍惜與家人的關係,珍惜與朋友。

V37「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無論律法的定罪,死亡的權勢,就是來敵擋要讓我們失敗,保羅的結論就是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上帝的計劃是讓我們得勝而非失敗,祂不惜一切幫助我們,包括不惜自己的兒子,為眾人捨了,也包括「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

今天無論我們經歷任何風浪,我們最重要要記得,就是耶穌愛我們,並且倚靠祂的愛,無論我們生活事奉如何,靠著基督的恩典我們是得勝。

10月2日